因地板噪音長年積怨 樓上住戶持菜刀落樓吵架遭刺死

噪音問題可大可小,台灣桃園兩戶人長年因地板噪音問題產生積怨,今日下午女住戶持菜刀落樓下理論,詎料反遭其怨家持水果刀刺死。怨家其後被警方拘捕,並坦承罪行。

警方指出,今日下午2時,48歲洪男聽到7樓地板再次傳來噪音,十分不滿,於是到6樓住家後陽台,與樓上陽台的六旬婦人陳女隔空對罵。陳女氣不過,於是從廚房取出菜刀,衝到6樓要求理論。洪男當時沒有馬上開門,而是翻出水果刀,才走到門外與陳女繼續吵架。

倆人愈吵愈激動,最後大打動手。混亂中,洪男用持水果刀刺中陳女背部,陳女力氣不支倒地。陳女兒子聽到爭吵的聽音後,到樓下查看,看到母親陳女倒地,立即報警。

到場的消防隊員表示,當時陳女左背有傷口,並插着一把刀,有嚴重撕裂傷、氣血胸等狀況。陳女當時已無心跳,送院後證實不治。洪男被捕後供述,他與陳女長年因地板噪音門題心生嫌隙,今日再度因同樣問題吵架,盛怒之中失手刺死對方。

其他住戶表示,該棟大樓是將近30年的舊式電梯大樓,只要住在上面的住戶只要一點風吹草動,屋體就會產生共振,聲音會隨之廣傳,不一定是正上方住戶所發出的聲音。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