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南加州華人寫作協會  10/30周述蓉博士主講《紅山文化玉遊記》

北美南加州華人寫作協會訂於美西時間10月30日(週六)晚7-9時,邀請古玉藝術史專家周述蓉博士主講《紅山文化玉遊記》,內容包括: 紅山文化考古遺址介紹、出土玉器欣賞、收藏與鑑賞-玉質特徵、工藝技術與埋藏環境賦予的特色分析,非常豐富精采。歡迎跟我們一起踏上紅山文化玉器及考古遺址的發現之旅。

Zoom Meeting ID: 279 356 5151. Passcode: 580986
美西10/30晚7-9時、美東晚10-12時、美中美南晚9-11時、台灣時間10月31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有興趣參加者請E-mail 至[email protected]報名。

周述蓉為國立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研究所博士,學術專長包括古玉藝術史,寶石學,古玉的科學鑑定等。曾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助理教授、台大博士後研究員、國立故宮博物院古寶石鑑定顧問等。現任那志良學術文化發展學會執行長。

中國人非常喜愛玉器,九千多年以來,玉文化深深影響著全球華人的日常生活及藝術、科技發展,玉器則成為最能代表中國人秉性特質的重要器物。紅山文化是中國新石器時代最為重要的玉文化之一,此文化出土玉器極具特色,可以用光影流轉、潤澤晶瑩來加以形容。紅山文化遺址坐落於中國東北地區,遼闊的草原風貌,清新秀麗猶如仙境。請跟隨周述蓉博士的腳步,踏上紅山文化玉器及考古遺址的發現之旅。

光影流轉、潤澤晶瑩 – 紅山文化玉遊記

中國人非常喜愛玉器,九千多年以來,玉文化深深影響著全球華人的日常生活及藝術、科技發展,玉器則成為最能代表中國人秉性特質的重要器物。

紅山文化是中國新石器時代最為重要的玉文化之一,此文化出土玉器極具特色,可以用光影流轉、潤澤晶瑩來加以形容。紅山文化遺址坐落於中國東北地區,遼闊的草原風貌,清新秀麗猶如仙境。請跟隨我們的腳步,踏上紅山文化玉器及考古遺址的發現之旅。

分享內容:
紅山文化考古遺址介紹
出土玉器欣賞
收藏與鑑賞-玉質特徵、工藝技術與埋藏環境賦予的特色分析
周述蓉 Alison Chou 基本資料
現任: 那志良學術文化發展學會 執行長
經歷: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助理教授
國立台灣大學 博士後研究員
國立故宮博物院 古寶石鑑定顧問
南加州台灣大學校友會會長 2017-2018
學歷: 國立台灣大學地質科學研究所 博士
美國國際寶玉石學院(GII) 寶石學家
學術專長:古玉藝術史,寶石學,古玉的科學鑑定,科學定年法,古玉、寶石、陶器的材質與埋藏環境相互關係研究。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