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押送印俘影片 內地學者給印媒打臉

網傳印軍被俘的相片。

  (星島日報報道)繼不久前內地互聯網公開多張中國邊防士兵俘虜大批印軍的照片後,著名經濟學家、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研究員梅新育前日亦在微博發出印軍俘虜影片,指印度傳媒宣稱俘虜中國軍隊,是無中生有,自吹自擂。

  梅新育在微博發出影片,與日前互聯網上出現的照片,相信來自同一地點,即二○二○年六月發生流血衝突的加勒萬河谷。當時照片顯示,有超過三十名印軍俘虜被押送,這些印軍部分有傷,他們在兩排中國軍人中間行進。新公開視頻中的印軍士兵較少,僅有數人,他們看起來受傷嚴重,但已獲妥善包紮治理。每名印軍都被蒙眼,由兩名中國軍人左右扶着慢慢前行。部分印軍手上拿着水,有人腳受了傷,行走不穩。

  梅新育指印度傳媒近日宣稱扣留中國軍人多少多少,斥印媒如此行徑,無中生有,自吹自擂,他不得不出手打臉,反問印媒節操廉恥何在。

  梅新育稱,他是經拍攝者同意,通過相關渠道授權發布有關視頻。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