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亞裔政治人物 選戰有勝負未劃下句點

同為亞裔的柳大衛(左)去年雖然輸了選舉,但勝選的拉曼(右)今年面臨選區重劃保衛戰。洛杉磯時報

謝爾曼奧克斯房主協會的負責人克洛斯的網絡仍然存在,它繼續實踐過去半個世紀以來保護其社區的聯盟政治。儘管矽谷的人口結構發生變化,根據人口普查局的數據,拉丁裔現在構成人口的多元化。但該協會和他的人際網絡仍然活躍。他們仍然遞交請願書,每個月定期見面,聽取彼此意見。

2015年,克洛斯和謝爾曼奧克斯房主協會在市議會選舉中展示自己的實力,他們支持的韓裔柳大衛(David Ryu)擊敗了《洛杉磯時報》背書的候選人。公開和私下的功勞都歸功於克洛斯和該組織。洛杉磯雜誌2017年的文章中描述的場景顯示克洛斯的影響:

「柳大衛是克洛斯的少數幾個好友之一,

他是今晚會議的特邀演講者。當這位41歲的前

社區衛生主管走近舞台時,克洛斯大喊,『他本

贏不了初選;他本來會敗選。有多少議員支持

你?』柳大衛回答:零。『你有沒有拿開發商的

錢?』柳說:沒有。『那你是怎麼贏的?』柳大

衛指著房間所有人 『因為你們。』」

早在2015年,像謝爾曼奧克斯房主協會這類組織可能會對市議會選舉產生重大影響,原因很簡單,即奇數年的選舉與國家和州級的競選不重疊,投票率通常非常低。2020年反拉曼的選舉是多年來第一次與總統大選同時舉行,這意味著謝爾曼奧克斯房主協會的選票可能不會那麼多。

他們再次將重心壓在柳大衛身上。當柳大衛敗給拉曼時,後者的平台與謝爾曼奧克斯房主協會的平台並不完全一致,克洛斯於是推動謝爾曼奧克斯脫離拉曼選區,改併到聖費爾南多谷的其他地區。

在2020年給市議會選區重劃委員會的信中,謝爾曼奧克斯房主協會的一位代表認為,山谷居民應該與其他山谷社區共享地區。今天,該協會認為其利益與委員會面前的提案一致,這將有效地奪走拉曼的選區,並將謝爾曼奧克斯從她的選區範圍內釋放出來。克洛斯說,「謝爾曼奧克斯房主協會完全支持選區重劃委員會推薦的地圖 K2.5,我們不會提出不同的選區地圖。」克洛斯承認,謝爾曼奧克斯房主協會持續努力影響選區重劃,以便將它們與山谷重新結合起來,與拉曼脫勾,「這就是公眾參與這個過程的全部目的,藉著舉辦大量公開會議,獲得公眾意見,遊說選區重劃。」無論選區重劃委員會是否受到謝爾曼奧克斯房主協會的影響,其提議的重劃都符合協會的要求。

至於這種推動有多少只是為了擺脫拉曼和她企圖心強烈的住房計劃?克洛斯說, 「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動機,不過,謝爾曼奧克斯地區比她保守得多。謝爾曼奧克斯更以選民服務為導 向。有很多批評說她沒有關心選民服務。如果我有一個水晶球問,『謝爾曼奧克斯的居民會因為新的市議員而喜歡重劃選區嗎?』我想很多人會說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