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尚有一年多 兩黨籌款額已創紀錄

儘管現在距離 2022 年中期選舉還有一年多的時間,但大量的金錢已湧進控制國會的競選各方。民主共和兩黨為保住或奪得參、眾議院多數黨地位而籌得的競選資金、在銀行賬戶的金額合共有1.28億,為2020年這個時候的兩倍多,也遠超以往任何一屆的中期選舉。

《紐約時報》的報道稱,由於民主黨在參眾兩院僅擁有微弱多數,共和黨人認為,他們很有機會在總統拜登任期的第一次中期選舉中奪回兩院控制權。而民主黨也為保住他們的控制權而竭盡全力。儘管現在距離2022年中期選舉還有超過一年時間,但兩黨單是為眾院中期競選籌集的總資金額現已達1.28億,為去年此時的逾兩倍,也遠超之前的任何一屆中期選舉。

甚至在10年一次的選區重新劃分中全美大部分眾議院選區的劃分目前仍未最後確定,但一位接一位的參選人,以及他們所屬的政黨本身,現在已籌得創紀錄的金額。眾院的最資深議員現在每個季度籌得的資金達到100萬或以上,20多位參議員以及參選人的籌款額也達到這一門檻。

有分析將這種情況歸因於自特朗普時代開始以來,國家日益兩極分化的選民一直高度參與政治,並將這種精力用於方便的在線捐款上,而後一種做法正在重塑競選活動的籌資方式。處理民主黨網上籌款的 ActBlue 和處理共和黨網上籌款的 WinRed的這兩個在線捐贈清算所,在第三季度處理的總額就超過4.5億元。

共和黨全國國會委員會就是一例。該委員會今年開始時手上的資金比民主黨對手少約800萬,但在進入10月份時,隨著小額網上捐款的大量湧入,資金反超民主黨國會委員會約200萬。這兩個委員會今年的籌款分別超過1億。

兩黨的政客競相擴大他們網上捐款人基本盤的同時,也在採用傳統的籌款做法,向大金主募捐。

當然,在政治競選中,金錢本身很少起決定性作用,尤其是當雙方均現金充裕時,但參眾兩院候選人在15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的信息,以及兩黨宣布的有關詳情顯示,金錢現在美國選舉的影響力越來越大。目前民主與共和黨各佔50席的參議院,一個席位的轉移,對數万億元聯邦支出的影響將舉足輕重。鄧燕文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