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車」首亮相灣仔北海濱

「智樂遊樂車三系」昨首度在維港海濱公開露面。

  (星島日報報道)《施政報告》提出優化維港兩岸海濱,有團體昨日在年初起分階段開放的灣仔北海濱長廊設立新兒童遊樂設施,以貨車改裝成的遊樂車,吸引不少市民到場。舉辦活動的團體表示,希望為兒童提供各種公共空間,以滿足身心發展需求。

  睽違兩年的「智樂遊樂車三系」由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去年二月撥款支持,項目在新冠疫情下一度中止,昨日終於首度在維港海濱公開露面。「遊樂車」由五點五噸貨車改造而成,新增遊戲組件包括繩網、攀石板及小閣樓,可供兒童攀爬、走動和跳躍。連同其他兒童遊樂設施佔地二百平方米,在昨日及今日開放,昨吸引不少市民到場玩樂。

  今次展期完結後,「遊樂車」將於十一月二十及二十一日再度現身海濱與眾同樂。「遊樂車」稍後計畫與全港幼稚園、小學及社福機構合作,進駐戶外不同空間、鄰近空地或有蓋操場等,方便二至八歲的幼童在熟悉的環境遊玩。

  另外,《施政報告》提出在今年底前開放十五處海濱用地,將維港海濱長廊延長至二十五公里。有份協辦活動的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表示,過去一年已經開放十一個場地,形容進度令人滿意,對完成目標相當樂觀。

  鄰近的灣仔北海濱長廊第二期仍在進行工程。吳永順指,以「先駁通、再優化」的模式,令市民提早一年可以使用部分的海濱空間,而這種發展模式相當受市民歡迎。被問到分段發展會否降低海濱長廊的吸引力。吳永順指,發展海濱猶如拼圖,「不會一打開就全部貫通,但不去逐塊拼始終無機會貫通。」

  他指,海濱長廊會沿維港繼續向東伸延至銅鑼灣避風塘,預料在二○二四年東區走廊橋底板道落成後,維港海濱長廊由堅尼地城到筲箕灣可達十二公里。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