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智齒》錫切斯電影節再創佳績 鄭兆強奪最佳攝影

由葉偉信、黃柏高監製,鄭保瑞執導,林家棟、劉雅瑟、李淳、池內博之主演的電影《智齒》,日前又傳來好消息,擔任此片的資深攝影師鄭兆強在西班牙錫切斯電影節的頒獎禮上獲得「最佳攝影」,成為唯一得獎之亞洲電影人。人稱「強哥」的他透過文字表達得獎感言:「隨着時代變遷,《智齒》攝下快將消失的景緻作場景,加上美術設計大量垃圾縱橫交錯綫條,配搭別出心裁的人物造型,建構成灰色城市美學。而強風暴雨場口特別能呈現出角色身處抑壓世界,電影團隊希望藉此帶給觀眾全新視覺。」

強哥透露今次《智齒》亦是與鄭保瑞導演默契的見證:「我和鄭保瑞導演在銀河影像電影製作公司多年,合作無間,彼此已建立無言的信任。他對電影藝術的堅持與熱愛永遠走在最前線,很值得人欣賞。我們的合作,需要彼此深刻的了解,才能有如此默契的合作。」事實上強哥功力實在不容置疑,他在2008年憑《文雀》榮登金馬獎最佳攝影,同時亦透過《暗戰2》、《PTU》、《黑社會》、《放·逐》、《神探》及《三人行》等多部電影在金像獎及海外頒奬禮獲得多個提名。

而《智齒》的氣勢亦十分強勁,除了是本屆柏林影展唯一代表香港參展電影、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紫桑奬得奬作品,更連獲十一個國際影展邀請參展,日前在亞洲電影大獎,更獲「最佳美術指導」及「最佳音響」,連同今次的得獎在內,10日內奪得的第3個獎項,值得高興。

即時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