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灣男子無視紅旗滑浪 連累救生員一同困石灘

大浪灣發生滑浪客與救生員一同被困事件。中午12時許,港島大浪灣泳灘因風浪大懸掛紅旗,然而一名男子堅持滑浪,其間被沖至一個石灘無法離開。岸邊一名救生員見狀落水救援,卻因風浪太大,一同被困。其後有人報案求助,三艘消防船趕抵,不過有鑑於海面情況惡劣,船隻未能靠近肇事現場,後飛行服務隊出動直升機,到上空吊走2人。

根據港九拯溺員工會資料,大浪灣泳灘近期發生多宗意外,幸均沒有造成人命傷亡。其中單單在昨日(16日),便先後發生3宗大浪或暗湧捲走泳客甚至小童的意外,另外在上周四(14日)重陽節公眾假期,亦有泳客在紅旗期間堅持落水,最後受困要由救生員救回岸邊,導致救生員輕微受傷。工會呼籲市民注意水上安全,為己為人,切勿在天氣惡劣情況下進行水上活動。

本港今日多處泳灘風浪甚大,康文署先後在多個泳灘懸掛紅旗,呼籲市民切勿下水。當中除了大浪灣之外,亦包括赤柱正灘、石澳、西貢銀線灣、三星灣、廈門灣、清水灣第二灣、長洲東灣以及大嶼山下長沙泳灘。

建立時間 15:35
更新時間 20:03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