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近130所大學申請 不再要求SAT考試成績

高中生振筆疾書參加標準化考試。洛杉磯時報

根據非營利組織國家公平考試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Fair& Open, FairTest)的統計數據,近130所加州大專院校並未要求2022年秋季班申請者提交ACT 或 SAT 成績。

根據《洛杉磯時報》報道,FairTest長期以來強調學生不只是個分數而已,應將錄取標準擴展到標準考試結果之外。FairTest 執行長謝弗(Bob Schaeffer) 表示,去年未強制要求提交 ACT/SAT 的學校,收到的申請件數更多、申請者更符合學術資格、申請者群體也更多元。

謝弗在聲明中指出,「不用標準化成績評估申請者的錄取作業已成為本科生的新招生常態,全國過半的大專院校已承諾在2023年秋季班申請將維持可提供考試(test-optional)或完全不看考試成績(test-blind)的作業流程。」

根據 FairTest 數據,全美約有 1780 所大專院校不要求應屆畢業生在申請大學時提交ACT或SAT成績,其中來自加州的大專院校約有百分之七,包括加大系統和州大系統,私校中如聖地牙哥大學(University of San Diego, USD)和洛馬角拿薩勒(Point Loma Nazarene)大學也名列其中。

加州大學董事會於去年5月投票通過,在2024年以前暫停SAT和ACT的考試要求,2025年取消對加州學生的SAT和ACT考試要求。作為全美指標性的公立大學系統之一,加大此舉昭示著當代對標準化考試的爭論出現重要轉折點,長久以來標準化考試是否不公平地歧視弱勢學生、或是否能有效作為申請者的評估依據一直沒有定論。洛杉磯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