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灣區僑界雙十升旗儀式 三藩市華埠聖瑪利廣場隆重舉行

升旗禮後,經文處官員、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同仁與出席升旗嘉賓在聖瑪利廣場,國父孫中山銅像前合影。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金山灣區僑界雙十升旗儀式於10月10日上午10時10分在三藩市華埠聖瑪麗廣場隆重舉行。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李盈興、組長金欣潔;金山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秘書梁碧枝;美國退伍軍人協會代表暨指揮官Dawn Napier、Fermont市議員黃潔宜;大會主席趙川三;雙十國慶籌備委員會共同主席司徒仲山、余健全、林炳昌、鍾維君、張人睿、鄭品麗、林美蓮;共同副主席徐楚南、李學英;總幹事周達昌、于愛珍、趙炳賢、鄧灼照、關健中、呂玉貞、林馬玉冰、魏德珍、揚昆山;副總幹事楊子超、劉梓揚、陳龍贊、梁國緯、羅伯泉、嚴志堅、張博器暨僑務委員、僑界首長等出席。劉華楷先生、李娜亞女士共同主持升旗典禮秩序。金山灣區陸軍黃埔旗隊暨空軍大鵬旗隊邁著整齊的步伐進場,伴隨著莊嚴豪邁的國歌聲,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在蔚藍的天空上冉冉升起。大會主席趙川三致詞表示:“今天是慶祝雙十國慶升旗的好日子,普天同慶,萬家歡騰。他回顧國父在127年前創立新中會,種下革命的種子,經過17年11次起義,於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成功,成立中華民國。他憶述當年革命的期間,九成的資金都是海外華僑捐助,以舊金山及屋崙僑胞最為出錢出力,所以國父稱華僑是革命之母。中華民國110年以來,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給予我們很大的啟示,他期待大家全國統一,萬眾一心,努力建設更自由更民主的中華民國”。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表示很高興出席金山僑界雙十國慶升旗典禮。他談及:“雖然因疫情未能如常舉行系列活動,但是沒有影響僑胞參與的熱情,待明年疫情好轉,我們一定能舉行更盛大的慶祝雙十活動。賴銘琪處長感佩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亞洲第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自從1911起,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成為全球華人社會追求自由民主的象徵。他希望自由民主的燈塔繼續照亮全球的華人社會,並衷心祝願中國民國國運昌隆,人民健康幸福”。

共同主席余健全表示喜見各界僑胞歡聚在聖瑪麗廣場,同慶雙十國慶美好的日子,並“恭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同時祝福在場僑胞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共同主席林炳昌指出:“從另一個層面看,自由民主的產生,是心中的愛與仁慈,這是中華傳統文化的核心。

他談及蔣公及國父強調的立國精神,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義廉治。他高度贊揚先輩用熱血締造民主自由共和國的豐功偉績,同時呼籲廣大熱愛中華民國的同胞要團結一起,用實際行動及最大的力度支持中華民國”。美國退伍軍人協會代表暨指揮官Dawn Napier憶述當年飛虎隊在二戰期間與中國合作,為之驕傲。

趙炳賢常委致詞稱:“國父孫中山建立中華民國,建立自由民主,證明以三民主義為建國大綱,絕對正確。今天我們以十分興奮的心情,慶祝光輝雙十,普天同慶”。

中國國民黨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致詞,他贊揚“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有、民享、民治的自由民主國家,相信在海內外僑胞團結支持下,同心同德,貫徹始終,讓這代表自由民主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永遠在蔚藍的天空上迎風飄揚”。

僑務諮詢委員陳夏儀介紹嘉賓,當天升旗儀式現場,氣氛熱烈,歡樂喜慶,隨後,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合影留念。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