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尖沙嘴埋伏擒偷車賊 涉全港多區偷電單車圖利

警方昨日在尖沙嘴埋伏拘捕一名44歲偷車賊,經調查後發現,被捕男子懷疑涉及在全港多區偷取電單車轉售圖利。

油尖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一隊人員昨日早上7時根據情報,在尖沙嘴北京道至海防道一帶後巷展開埋伏式的反盜竊行動。

到昨日早上約7時30分,警員發現一名中國籍男子乘坐一部電單車到達漢口道一條後巷,並干擾停泊在該後巷的3部電單車,包括拆除其中一部電單車的電池。埋伏的警員隨即上前向該名男子作截停搜查。

經警方調查後,發現現場3部電單車,連同該男子乘坐到場一共4部電單車,均為被盜竊的車輛。其中3部電單車分別掛上從其他電單車盜取的行車證以及車牌號碼牌。該名44歲姓馮本地男子隨即被探員拘捕,罪名包括盜竊、車內盜竊、行駛虛假文件、駕駛時沒有有效駕駛執照以及駕駛時沒有有效第三者保險。被捕男子現正被警方扣查。

警方懷疑該名被捕男子從全港多區,包括油麻地、深水埗、筲箕灣以及牛頭角等,偷取無人看管的電單車、行車證及車牌號碼牌,並且將被盜的電單車存放於以上的後巷,以便其後轉售電單車零件或整部電單車圖利。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