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下月八日重開邊界 疫苗混針旅客可入境

  (星島日報報道)美國政府上周五宣布,由十一月八日起重開邊界,讓來自三十三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已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入境(乘坐國際航班或通過水陸口岸)。疾控中心(CDC)其後表示,混打疫苗的國際旅客也可入境。

  在白宮公布的新規例下,已經接種了疫苗的旅客,只要在出發之前的七十二小時內接受檢測及呈陰性反應,便獲准在美國入境。這項新措施適用於《神根公約》內的二十六個歐洲國家、英國、巴西、中國、印度、伊朗、愛爾蘭和南非。這項決定結束自去年初以來美國對外國旅客實施的嚴厲入境限制。日前,美國也宣布重開陸路邊界,讓鄰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的旅客進入美國進行非必須性的旅遊活動。

  當局希望放寬規例後,有助刺激長期疲弱的經濟及挽救航空業和旅遊業。官員說,外國旅客只要接種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或者獲世界衞生組織認可作緊急用途的新冠疫苗(包括科興、國藥和復必泰),都符合在美國入境的資格。疾控中心發言人指出,雖然他們不建議混打,但混打行為在他國已日益普遍,所以美國也應接受持混打疫苗證明者入境。

  維珍大西洋航空公司行政總裁韋斯對上述消息表示歡迎。他說,這反映出全球的疫苗接種計畫是成功的。英國可以與最重要的經濟夥伴美國加強關係,推動貿易和旅遊業,讓許多人與家人、朋友和業務夥伴重聚。

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