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橋段不過時上演先婚後愛

■尹司宸和顧兮兮因為某種原因,兩個不相識的人被迫成為3個月 的「契約夫妻」。兩個人最後擦出了愛情的火花,假戲真做,上演 一段「先婚後愛」的愛情故事。 網上圖片

《只是結婚關係》由王子奇和王玉雯領銜主演,他們一個是腹黑霸道總裁,一個是很有天賦的新手服裝設計師,因為某種原因,兩個不相識的人被迫成為3個月的「契約夫妻」。兩個人最後擦出了愛情的火花,假戲真做,上演一段「先婚後愛」的愛情故事。

曾經有一段時間裏,觀眾是很排斥瑪麗蘇情節的,多觀眾提出異議,認為是低智的劇情。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就算是瑪麗蘇情節,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本劇女主角顧兮兮雖然也是被霸道總裁牢牢掌控的小嬌妻,但是卻不是那種「傻白甜」,她鬥得過善用心計的壞人,放得下面子,捨得出本錢,套得住總裁。

本劇的女主形象更為機智和可愛。顧兮兮的機智,從劇中某個情節就可以看出,當媽媽的洗衣房洗壞了一個顧客的衣服的時候,顧客強烈要求高價賠償,但是女主角一眼就發現面料的不對,戳破了顧客「以假亂真」的騙局,這個劇情足以說明女主的智商和情商都不低,不是容易被人欺負的那種。

劇中瑪麗蘇的情節包括男主角多次英雄救美,在女主角遇到前男友威脅和恐嚇的時候,挺身而出。也包括男主角多次不經意和女主角接吻或者是臉貼臉的近距離接觸。這些看似「偶然」的碰觸,實際上是精心設計過的。

本劇套用「先婚後愛」的橋段,雖然是已經被用爛了的經典老梗,但是觀眾們還是百看不厭。較早期火起來的先婚後愛偶像劇就是《命中注定我愛你》,它另外一個劇名叫《琉璃苣女孩》,是陳喬恩和阮經天共同出演的,那部劇可謂是火遍了大江南北,主推的就是「先婚後愛」的情節。再到後來的《知否知否》以及《錦心似玉》裏都同樣看見了「先婚後愛」的影子,這麼多的熱劇都用了這個設定,正是說明了「先婚後愛」不僅僅是老橋段,更是經典中的經典,是歷史的沉澱,是百試百靈的良方。

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