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洛杉磯華埠大屠殺150週年 華美博物館系列活動登場

為紀念1871年洛杉磯華埠大屠殺150週年,華美博物館將於10 月 17 日至 10 月 24 日舉辦為期8 天的視像系列紀念活動。

洛杉磯訊

為紀念1871年洛杉磯華埠大屠殺150週年,華美博物館將於10 月 17 日至 10 月 24 日舉辦為期8 天的視像系列紀念活動,包括現場直播表演和具獨特見解的研討會。
史稱 1871 年洛杉磯華埠大屠殺發生於1871 年 10 月 24 日,包括一名 15 歲男孩在內的 17 名華裔男子在洛杉磯舊華埠被暴徒殺害。目前,這種歷史性的種族暴力行為,充份反映洛杉磯和全國社區面臨日益增長的反華情緒。
參與為期8天系列紀念活動者包括教育家、歷史學家與表演藝術家,主旨是提高大家對洛杉磯早期美國華裔所經歷的事情有所認識,牢記這場悲劇的受害者,並反思目前美國亞太裔、黑人、土著和有色人種社區所面臨的社會和種族問題。
「1871年洛杉磯華埠大屠殺150週年」視像系列紀念活動包括:
10月17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3時30分(美國太平洋時間)之「多維表演」。此活動將作現場直播,通過音樂、動作和敘述記錄 1871 年洛杉磯華埠大屠殺的歷史。此項目合辦單位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美國亞裔中心、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亞太中心、斯克里普斯學院合作。由黃豪 (Hao Huang) 擔任主持。
10月18日(星期一)下午5時至6時30分(美國太平洋時間)之「從過去到現在:回憶 1871」。這個視像研討會介紹 1871 年洛杉磯華埠大屠殺的歷史,以及它如何在今天引起共鳴。由阮桂銘 (Dr. Gay Yuen) 博士主持。
10月19日(星期二)下午5時至6時30分(美國太平洋時間)之「如何講授 1871 年洛杉磯華埠大屠殺的歷史」。這是為教育界特別策劃的講習班,介紹如何向 3-12 年級的學生講授以 1871 年洛杉磯華埠大屠殺為主題及影響而創建的新課程。由美國亞裔教育項目郭志明 (Stewart Kwoh) 與 Prabhneek Heer 主持。
10月20日(星期三)下午5時至6時30分(美國太平洋時間)之「集體回憶:美國歷史上種族主義悲劇的剖析」。這視像研討會探討美國由於種族主義發生暴力行為的共同歷史,例如 1921 年塔爾薩種族大屠殺 (Tulsa Race Massacre)、加州安蒂奧克 (Antioch) 華埠被焚毀、以及美洲原住民 (Native Americans) 的種族滅絕。由 Jason Chu 主持。
10月21日(星期四)下午5時至6時30分(美國太平洋時間)之「掩埋的歷史:追溯 1871 年洛杉磯華埠大屠殺」。這個預先錄製的視頻將帶領大家回顧歷史,追溯 1871 年洛杉磯華埠大屠殺被民眾遺忘的地點。由胡紹基 (Mike Woo) 主持。
10月22日(星期五)下午5時至6時30分(美國太平洋時間)之「塑造紀念館:城市回顧與致力紀念 1871 年洛杉磯華埠大屠殺受害者」。聽取有關洛杉磯市計劃為 1871 年華埠大屠殺受害者建造紀念館計劃的最新細節,以及該計劃與洛杉磯市長辦公室城市回顧工作組之間的聯繫。由克里斯托弗霍斯隆 (Christopher Hawthrone) 主持。
10月23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3時(美國太平洋時間)之「後期製作討論:對 1871 年洛杉磯華埠大屠殺的戲劇對話」。華美博物館與與 Artists at Play合作,共同探索如何在舞台上重演這段歷史。而由湯姆.雅各布森 (Tom Jacobson) 、傑夫.劉 (Jeff Liu) 執導的首部戲劇《華埠大屠殺(註解)》的試映片段將於 10 月 22 日至 24 日限時在線上播放。
10月24日(星期日)下午5時至6時30分(美國太平洋時間)之「華埠大屠殺紀念會」。多位政府官員出席共同紀念洛杉磯150年歷史上最黑暗篇章的一頁。整個為期8天的紀念週將以此視像活動作為終結,以紀念 1871 年華埠大屠殺的受害者。該紀念活動包括朗讀遇難者的名字、獻花圈以及向他們的亡靈鞠躬致敬。
有關「1871年洛杉磯華埠大屠殺150週年」視像系列紀念活動,請於下列鏈接登記參加https://camla.org/1871commemoration,或瀏覽華美博物館網址瞭解相關資訊:https://camla.org/zh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