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陽性率0.8% 施打加強針狀況好

洛縣準備莫德納和強生加強針注射,呼籲有身體狀況的年長者和高工作風險族群接種疫苗。洛杉磯時報

編譯組/ 洛杉磯綜合報道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數據顯示,每日平均滾動陽性率很低,只有0.8%,加強針狀況良好。局長費雷爾說:「不久的將來,我們預計數百萬居民將有資格接種第三劑。」

洛縣16日報告1229例新增確診,24人死亡,使得自大流行以來,累計147萬569起病例和2萬6395 人死亡。該縣醫院新冠病患增加20人,達至658人,重症監護從180人增至182人。
該縣衛生官員正準備提供更多疫苗,以執行加強針注射。聯邦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緊急授權強生和莫德納疫苗加強針給身體有狀況的年長者、高風險工作人群,使得免疫系統能更有效的應對病毒。成人在強生疫苗接種兩個月後,莫德納疫苗是第二劑接種完後至少六個月,可再打一劑加強針。
費雷爾再次接種疫苗的必要性,但哀嘆進展相當緩慢,全縣上周僅接種4萬1000劑,社區居民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降低再次激增的風險,減少未接種疫苗的人數,以避免今年冬季峰值再度上演。
目前洛縣有79%12歲及以上的居民至少接種一劑,70%已完全接種疫苗。在1030萬人口中(包括沒有資格者),約68%至少接種一劑,60%完全接種疫苗。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