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西谷動物收容所 因犬流感進行隔離

西谷動物收容所爆發犬流感。NBC LA 新聞畫面

洛杉磯訊

洛杉磯動物服務局(LA Animal Services)10月15日宣佈,洛杉磯縣查茨沃斯(Chatsworth)的西谷動物收容所(West Valley Animal Shelter)有幾隻狗確診犬流感。該收容所目前已經被下令部分關閉、隔離。

NBC LA新聞台報道,有關單位並沒有公佈具體的確診數量。洛杉磯動物服務局主管德布希茨(Agnes Sibal-von Debschitz)表示,所有檢測呈陽性的動物都已經部分或是完整接種了犬流感疫苗。

德布希茨指出,犬流感是一種具高度傳染性的呼吸道疾病,由一種已知會感染犬隻的病毒所引起。雖然該病毒不會攻擊人類,但可以通過人類傳播給狗。

西谷動物收容所將採取多項措施來控制犬流感的傳播,包括根據洛杉磯縣公共衛生局的命令隔離收容所內的所有犬隻,並暫時禁止公眾進入被隔離的犬舍。

收容所內的所有狗都將被分類,那些沒有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的狗,將會被送到范奈斯(Van Nuys)的東谷動物收容所(East Valley Animal Shelter)。出現感染症狀的狗則將繼續留在西谷動物收容所隔離。

收容所的狗仍可供洛杉磯縣居民進行收養。主人也可以在此期間前往收容所找回丟失的狗,不過這些犬隻需要配合衛生單位的在家隔離指示,直到洛縣衛生局解除隔離。

其他動物如貓、兔子和其他小型哺乳動物,不會受犬流感的影響,民眾如果有需求,仍然可以像往常一樣在西谷動物收容所進行收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