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警局查獲鬼槍 爆增400%

洛杉磯市的鬼槍數量大幅上升。美聯社

洛杉磯訊

根據數據,今年上半年洛杉磯市警局沒收了863支鬼槍,比去年同期繳獲的217支相比,大幅度增加了400%。洛市警局表示,鬼槍在洛杉磯以及全美各地,都成為一種像疫情一樣猖獗的「大流行」。

洛市警局於10月15日發布一份報告,表示自組鬼槍在洛杉磯市激增,並且導致了100多起暴力犯罪。報告稱,警方已將這些無法追踪的槍枝與24起殺人事件、8起未遂謀殺案,以及數十起襲擊和武裝搶劫案聯繫起來,並預期未來狀況會變得更糟。

這些武器通常是由3D列印技術製造的零部件組成,不但價格相對便宜,還因為不是由被授權的廠商所製造,所以沒有生產序號,也因此無法追蹤。洛市警局表示,許多因為先前的罪行被禁止持槍的重罪犯,紛紛開始購買鬼槍。

洛市警局的報告是為了呼應洛市議會的一項動議,該動議呼籲制定一項新的城市法令,禁止擁有、銷售、購買、接收或運輸此類武器。洛市警局強烈支持該法擬議,表示「鬼槍不但可以實際運作,也可以被用於殺人。」

在該市槍擊和兇殺案大幅上升之際,各界開始關注鬼槍。根據洛市警局的數據,截至10月9日,當地兇殺案比去年增加了10.8%,比2019年增加了49%,而該市的槍擊受害者人數比去年增加了21.9%,比2019年增加了47.8%。

與此同時,加州官員也已經開始為了控制鬼槍而展開行動。

洛市檢察長富爾(Mike Feuer)於2月宣佈對鬼槍零件主要製造商Polymer 80提起嘗試訴訟,其他加州官員也對相關製造商提起訴訟。

加州州長紐森上週簽署了一項新的法律,允許執法部門根據與槍枝和家庭暴力有關的限制令沒收此類武器。前紐森也簽署了一項法律,要求只有通過官方許可的廠商才能販售鬼槍零件,但該法律要到2024年才會生效。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