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警處置搶劫案 疑遇埋伏1死2傷

德州有警員在執勤時懷疑遭遇埋伏,被人開槍射擊後導致1人死亡,2人受傷。圖為警員列隊向載有殉職同袍遺體的廂型車致敬。美聯社

本報訊

德州有警員在執勤時懷疑遭遇埋伏,被人開槍射擊後導致1人死亡, 2人受傷。警方雖然拘捕了1名相關人士,但尚未證實他是否為槍手,案件仍在調查之中。
綜合美聯社、《紐約時報》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事發16日凌晨2時,3名隸屬哈里斯縣(Harris County)的警員接報,表示轄區內一處停車場發生搶劫案,所以前往休斯頓市中心以北5哩處調查。
休斯頓執行助理警務處長鍾斯(James Jones)表示,3人抵達案發現場時,曾試圖拘捕1人,不料背後突然有人開槍,1名警員當場死亡,另外2人分別背部和腿部中槍。鍾斯表示,當局不清楚3名死傷警員當時是否有機會開槍還擊,而涉嫌開槍的人相信是一名西裔男子,當時使用的是AR-15款式的衝鋒槍。
殉職警員是30歲的阿特金斯(Kareem Atkins),他2019年1月入職,太太6個月前分娩,因此剛剛結束侍產假回到崗位。2名傷者中,28歲的加內特(Darryl Garrett)背部中槍,需要接受緊急手術,截止同日下午仍然在深切治療部留院。至於26歲受傷警員巴頓(Juqaim Barthen)抵達現場較遲,腿部中槍後仍在等候做手術。
阿特金斯的遺體已移送至驗屍官辦公室,其同袍紛紛趕赴悼念。警官何曼(Mark Herman)表示,已與阿特金斯的父親和遺孀見面,這次是他職業生涯中最痛苦的時刻,希望將兇徒繩之於法彰顯公義。
鍾斯補充說,警務處長芬納(Troy Finner)正在首都華盛頓出席全國警察周活動,所以未能現身活動。而在這次案件後,休斯頓7名殉職警員的名字將會列入全國執法人員紀念碑。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