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棱皮海龜 列加州瀕危物種

加州將棱皮龜列為瀕危物種。圖為科學家檢查一隻棱皮龜的屍體。美聯社檔案照

加州已將太平洋棱皮海龜(Pacific leatherback sea turtle)列入瀕危物種(endangered)名單,以為迅速減少的物種提供更多保護。

加州漁獵局周四投票決定根據加州的《瀕危物種法》將棱皮龜列入名單。

生物多樣性中心的律師基爾達夫(Catherine Kilduff)表示,自1973年以來,這一世界上最大的海龜物種一直在聯邦政府瀕危物種名單上。

但科學家們現在更加了解加州對其生存的重要性。

棱皮龜有一個亞群在印度尼西亞的海灘上孵化。

一旦完全長大,它們就會游近 6000哩(9656公里)去加州海岸附近吃水母。成年棱皮龜的平均體重為1000磅(453公斤)。

科學家表示,在過去的30年裡,加州的這些海龜每年減少約5.6%。

根據生物多樣性中心的數據,每年約有50只海龜造訪加州海岸,而1990年代約有178只。

將該海龜加入加州瀕危物種名單將使它們成為州機構的保護重點,還將增加該州與聯邦機構的合作,以保護海龜種群。

「在加州海岸附近覓食水母的棱皮龜現在將在我們的州得到更好的保護,免受漁具纏繞,給它們更好的生存機會」,海龜島恢復網絡執行董事施泰納(Todd Steiner)說,「我們希望這一行動能讓這些古老而溫和的龐然大物走上復甦之路。」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