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聯冠軍戰開鑼 狹路相逢「勇」者勝

勇士三壘手萊利擊出陽春全壘打。美聯社

國聯冠軍戰16日開打,洛杉磯道奇、亞特蘭大勇士繼去年之後再度狹路相逢,東區龍頭勇士王牌左投佛萊德掛帥,道奇因為前一輪打敗巨人消耗太大,首戰排出牛棚車輪戰。結果兩軍以2:2殺到第9局,勇士萊利擊出再見安打,1分險勝道奇,3:2搶下冠軍戰首場勝利。
道奇首戰並沒有推出王牌投手薛澤,選擇派出克納貝爾擔任開局投手,由牛棚投手車輪戰來對決勇士。而勇士首局只用羅薩里歐的1支一壘安打就攻下1分。羅薩里歐當時盜上了二壘,藉著隊友內滾出局跑上三壘,碰巧投手暴投讓他成功回來得分。道奇隨後在2局上連續安打追平比分,雙方1:1平手。
4局上,道奇捕手威爾.史密斯直接陽春砲得分,但是4局下,勇士萊利馬上也回敬一發陽春砲,雙方再陷入僵局。此後道奇3度進佔得點圈,包括第7局以二壘打和犧牲打攻至三壘,終究都在勇士的嚴防下無功而返。勇士這段時間攻勢極少,仍是成功把2:2的情勢維持到第9局。
道奇在9局上原有得分機會,泰勒在2人出局後獲得四壞球保送,下一棒貝林傑代打敲安,原以為形成一二壘得點圈有人的情況,但泰勒出現跑壘瑕疵,企圖衝上三壘遭對手夾殺出局。
化解道奇攻勢後的斧頭軍團士氣大振,9局下半,道奇換上投手崔南,勇士把握最後機會展開攻勢,猛將弗里曼吞下三振之後,奧比斯擊出安打再盜上二壘。這時又輪到萊利打擊,萊利抓準進壘的滑球擊出平飛安打,即是再見安打,終場就以3:2氣走道奇。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