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隻ETF料陸續推出 比特幣直逼新高

比特幣價格昨天升破6萬美元大關,一度逼近6.3萬美元。

  (星島日報報道)有消息指,美國監管機構或會批准比特幣期貨ETF(交易所買賣基金)推出,刺激比特幣價格升破6萬美元大關,一度逼近6.3萬美元,最新報約6.15萬美元,距離64888美元的歷史新高,只是相距不足6%。

外電報道,資產管理公司ProShares Trust有望在本周率先在美國推出首隻比特幣期貨ETF,令比特幣市場氣氛轉好。

消息指,VanEck Bitcoin Trust、ProShares、Invesco、Valkyrie和Galaxy Digital 等數家基金管理公司,早前已經向美國監管機構申請推出比特幣期貨ETF,但最終可能由ProShares先拔頭籌,最快在本周初進行交易。該ETF名為比特幣策略ETF,股票編號為BITO,而ETF管理費為0.95%。

除了ProShares之外,Invesco、VanEck以及Valkyrie的比特幣ETF預期亦會在本月陸續推出,屆時ETF數目將增至4隻。

比特幣價格一度升至62933美元,逼近6.3萬美元大關,創今年4月中旬以來新高,當時比特幣曾升至接近6.5萬美元的歷史新高。自今年9月中以來,比特幣價格已上漲超過五成。

另一方面,網上支付系統Square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表示,Square正在建立開放式的比特幣挖礦系統。本身亦為Twitter創辦人的多爾西表示,現時比特幣挖礦系統的晶片設計過於封閉,令到比特幣供應不足。他說Square將沿用電子錢包的發展模式,建立開放式挖礦系統,讓全球網民更易參與。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