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遺體修復名義工 涉旅館殺女友被捕

台遺體美容師陳修將涉嫌謀殺案。

  (星島日報報道)曾幫助太魯閣車禍死者面容復原,在台灣有很高人氣的義工組織「七十六行者遺體美容專業修復團隊」總召集人的陳修將,涉前日在汽車旅館殺死女友,昨日被檢察署向法庭申請拘押禁見獲准。

  中央社昨日報道,陳修將近日和胡姓女友入住彰化縣埔心鄉一家汽車旅館,前日清晨將受傷的胡某送醫院搶救。

  彰化醫院稱,胡女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急救半小時無效宣告不治。由於胡女全身瘀青,身上有碳味,口鼻吐出咖啡色液體,疑似遭人毆打,於是報警處理。彰化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前日下午解剖胡女遺體,也召開偵查庭,認為陳修將對案情交代不清,當場將他逮捕。

  陳修將先供稱當日凌晨回到汽車旅館時,發現胡女身上有多處傷痕,且無生命迹象,於是將她送醫院急救。後來陳修將承認,當日凌晨和胡女在汽車旅館發生爭執,他曾拉扯胡女頭髮,讓胡女頭部撞及重物。據查,陳修將經營有晴光禮儀公司,胡女則為公司員工。

  陳修將曾經營賭場、應召站,也曾入獄服刑,育有一女。他之後在妻子幫助下從事遺體修復,曾組織義工為澎湖空難、高雄氣爆等重大意外事故提供死者遺體修復,一共服務了七十六名罹難者,因此將其義工組織取名「七十六行者」。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