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橋社區協會 頒獎3位華意人士

兩橋社區協會日前於馬可波羅日舉辦頒獎典禮

本報記者許可紐約報道

兩橋社區協會日前於馬可波羅日舉辦頒獎典禮,長期服務僑社,促進族裔關係和諧的紐約太陸總商會總顧問顧青峰,榮獲2021年度馬可波羅日「絲綢之路」大使獎,表揚她三十餘年致力於社區福祉的努力;同時獲獎的還有為紐約爭取九一一賠償的意大利裔兄弟律師白安馬及白安凱(Matthew Baione 及 Christopher Baione)。
頒獎典禮在小意大利區德尼哥餐館舉行,到會華裔及義裔貴賓百餘位,曼哈頓區長高步邁、州參議員劉醇逸、卡凡納等都到場致賀。餐會之前,華裔志工並在華埠及小意區遊行,宣揚馬可波羅到華取經,促進中西交流的歷史事蹟。馬可波羅日是華埠及小意大利區的居民,為促進華、意居民團結合作,增加了解所組成,每年頒獎對兩個社區有貢獻的華、意人士。
頒獎典禮由馬可波羅日發起人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及兩橋社區協會創辦人帕柏(Victor Papa)共同主持。州眾議員牛毓琳亦致贈獎狀給顧青峰、白安馬及白安凱三位獲獎人。客屬僑團崇正會朱天長等三十餘位亦到場致賀。
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在致詞時說,中國和意大利的交往,歷史上記載甚多,最為出名的為元朝時代馬可波羅東遊,及明代末期傳教士利瑪竇來華傳教。美國各地華僑及意僑經常在各大城市毗鄰而居,和洽相處,一向為佳話。他說,顧青峰女士服務僑社,在製衣業、餐飲業表現傑出,從事社區服務亦受僑胞讚揚。白安馬及白安凱兩位兄弟檔律師,在兩橋社區長大,在華埠設置辦公室,熱心公益,協助大量華人辦理911賠償。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