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斯稱有信心 艾榮可重回球場

亞當斯近日頻頻就疫苗政策發表評論。美聯社

本報訊

民主黨市長候選人亞當斯於16日表示,對於布碌崙網隊(Nets)超級巨星艾榮(Kyrie Irving)即將重返賽場感到樂觀。
《紐約郵報》報道,目前作為布碌崙區長的亞當斯說,「我認為事情總會解決,我們會找到一種方法來確保安全。」
艾榮由於拒絕接種疫苗,因此正面臨只能參加客場比賽的前景,但網隊日前宣布,已他參加所有球隊比賽和訓練,直到他履行市府的疫苗規定。NBA對其球員沒有作出疫苗要求,但要求他們遵守當地法律。
根據目前市府規則,進入包括網隊主場巴克萊中心在內的室內場所,必須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亞當斯說,「我相信NBA和艾榮應該弄清楚如何解決,我認為這取決於他們,以及能否與紐約市達成協議。」但他拒絕回答是否會就此事採取具體行動,只稱一旦當選的話,將與衛生局就任何新冠相關問題進行洽談。
與此同時,共和黨市長候選人斯利瓦於16日罕有地與市長白思豪同一陣線,批評對手提出為學童接種疫苗的提案。
斯利瓦批評亞當斯不把學童的最大利益放在心上,並同意白思豪選擇不要求學生接種疫苗,稱這可能會影響上課,「實際上,我8年來第二次同意白思豪的觀點,第一次是普及學前班。我相信,正如他所說,我們不能因為孩子沒有接種疫苗而把他們踢出學校。在新冠長期停課之後,我們欠這些家庭和孩子一個學習的機會。」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