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洪門致公總堂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活動 意義重大

五洲洪門致公總堂於10月10日下午二時在禮堂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活動。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李盈興;金山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秘書梁碧枝;中華傳統文化協會會長趙川三、中華總會館代總董暨副會長司徒仲山、中國國民黨海外部主任鍾維君;中國國民黨中評委張人睿、民主基金會會長方政、僑務委員關健中、秉公總堂總理楊子超、合勝總堂總理張博器、金山國父紀念館館長陳夏儀、駐美國民黨總支部書記長陳伯豪、歷史學者任松林博士、香港企業家袁弓夷;洪門致公總堂會長黃煜錚、梁國緯;副會長黃民強、司徒仲山、陳夏儀、連昌;監督余武良、張博器、陳龍贊、劉梓揚;盟長趙炳賢;副盟長羅柏泉;英文書記楊海平、王維;洪英社總監鄺國璇;社長朱曉敏、趙天佑暨昆仲、嘉賓友好出席紀念活動。書記長陳龍贊主持活動秩序。紀念大會開始前,眾人向辛亥革命烈士靈位獻花鞠躬,表達崇敬之意。

會長黃煜錚致詞,他表示今天是雙十國慶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的重要日子。他談及在110年前,國父孫中山成立同盟會,洪門致公總堂先輩也付出不懈的努力,最後,國父幾經艱辛,推翻帝制,終於取得革命的成功。

會長梁國緯歡迎嘉賓友好出席辛亥革命110週年紀念活動,共同在此緬懷先賢先烈的豐功偉績,意義重大。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表示:“很感動看到致公總堂成功舉辦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活動。他提及我們回顧歷史,要真心尊重國父,因為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是中華傳統文化的具體實現。並稱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是相信國父的三民主義是可行的,台灣的成就是最好的證明。他希望各位僑胞繼續堅定支持國父所創立的自由民主中華民國”。

中華總會館代總董暨副會長司徒仲山憶述當年:“國父孫中山依靠僑力,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這是歷史的轉折點,也是一個發展的里程碑”。中國國民黨海外部主任鍾維君、金山國父紀念館館長陳夏儀、歷史學者任松林博士、香港企業家袁弓夷、致公總堂盟長等相繼致詞:藉此雙十國慶及辛亥革命110週年重要性的紀念日子,共同緬懷革命先輩堅強不屈的精神,他們在中國近代歷史上,以無數可歌可泣的事蹟,譜寫光輝絢麗的史冊。

監督劉梓揚致答謝詞,“感謝經文處、文教中心官員及嘉賓蒞臨,共慶光輝雙十及紀念辛亥革命。並祝願中華民國國運興盛,祝福各位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