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裁員「刀手」 麥考德宣布離職

本報訊

曾經為大都會捷運局(MTA)執行大規模裁員計劃的「刀手」麥考德,宣布於15日離職。
《每日新聞》報道,麥考德於2019年被大都會捷運局任命為首席轉型官,其任務是實施前州長柯謨和州議會通過的裁員計劃。根據州主計長狄納帕尼(Thomas DiNapoli)於上月指出,麥考德的「刀手團隊」裁掉了大約2725個工作崗位,其中只有270個屬於行政部門。但事實上,原本的裁員計劃是削減2700個行政職位。
報告批評:「大多數這些被取消的職位並不是行政職位,跟最初計劃制定期間所建議的不同,反而是來自大流行期間的運營和維護職位,此舉對服務產生直接影響。」
受大流行影響,麥考德的裁員計劃擱置,其後在招聘凍結和退休潮之下,大都會捷運局最終減少了近5000名員工。
麥考德於15日發聲明表示,「儘管全球疫情帶來了障礙,影響了大都會捷運局的各個方面,包括財務,但我為令當局能夠更好地向乘客提供服務感到自豪。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