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升級 推出新音樂模式

Clubhouse推出音樂模式。Clubhouse

據The Verge報道,Clubhouse在語音直播方面面臨來自大公司的激烈競爭,但它可能會以一種特定的方式領先。在亞馬遜傳聞進入該領域之前,該公司推出了一種新的音樂模式(Music Mode),可以使它成為一個更好的播放和聆聽音樂直播的地方,並且隨著推特開始推出「ticked space」音樂人可以在其中主持收費節目。Spotify也有自己的語音直播app。

根據該公司的博客文章,如果您是Clubhouse上的音樂人,或者您喜歡在app上收聽音樂直播,那麼新的音樂模式「可以優化Clubhouse以高品質和出色的立體聲播放您的音樂」。Clubhouse沒有說明高品質意味著甚麼,但提到您現在可以連接專業設備,如USB麥克風或混音板,並在您的廣播期間使用它。Clubhouse已經在8月下旬添加了空間音頻,這使得對話聽起來更像是在一個滿人的房間中進行,而不是扁平的音頻通話。

您可以通過點擊房間右上角的三個點,選擇Audio Quality,然後選擇Music來打開音樂模式。但是,如果您只想聽表演,則無需執行任何操作——需坐下來欣賞耳機、音箱或手機本身的立體聲音頻即可。

Clubhouse還指出,其最近推出的Clips功能——可捕捉30秒的錄音——也將支持立體聲,因此如果您向在音樂模式下保存一段表演,音頻質量將保持不變。音樂模式最初只能在iOS上使用,但Clubhouse表示很快就會向安卓推出。

除了音樂模式,Clubhouse還更新了搜索功能。該平台現在將在走廊頂部更方便的位置顯示搜索欄。此外,您還可以直接從搜索欄向朋友Wave,該功能可讓您快速邀請朋友到語音直播室。

亞馬遜遠非Clubhouse唯一的語音直播競爭對手。Clubhouse可能吸取了去年的教訓。當時推特、臉書、LinkedIn甚至 Spotify都推出了自己的純語音聊天室版本,而Clubhouse仍處於僅限邀請狀態,這使得該app發展更難。但現在該應用程式正在蓬勃發展,Clubhouse希望保留盡可能多的優勢。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