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橄欖球賽傳槍聲 阿拉巴馬州4人受傷

阿拉巴馬州一場高中橄欖球賽發生槍擊案,至少4人中槍受傷,當中1人情況危殆。圖為球員在槍聲中躲避。路透社

本報訊
阿拉巴馬州一場高中橄欖球賽發生槍擊案,至少4人中槍受傷,當中1人情況危殆。消息表示案發在比賽結束前幾分鐘,有人忽然在球場出口位置開槍,導致球員及觀眾驚慌逃竄,暫時未知槍手動機,亦未有人被捕。警方事後懷疑有3人涉案。

綜合Decider.com及《華盛頓郵報》報道, 案發於15日晚上約10時,地點為阿拉巴馬莫比爾市(Mobile)的拉得皮布斯體育館(Ladd-Peebles Stadium)。當時維戈高中(Vigor High School)正以28比12的分數,領先對手威廉森高中(Williamson High School),第4節比賽只餘不足6分鐘,但因槍擊案而被迫腰斬。

警方表示,案發時有人在球場出口開槍5至7次,目前已發現4個彈殼。據網上的現場短片顯示,當槍聲響起後現場隨即一片混亂,看台上的觀眾不斷尖叫四竄,場上球員也慌忙逃往場邊,然後趴在地上保命。球場廣播員則呼籲群眾尋找掩護。

莫比爾的警務處長普林(Paul Prine)表示,案中傷者共3男1女,當中2人是青少年。傷者中有1人危殆,但未知詳細身分。警方16日已經發布照片,顯示3人懷疑涉案,並呼籲市民提供線索。普林也敦促疑犯自首,強調絕不容忍槍支暴力。2間比賽學校的球隊教練事後都表示,對槍擊案感到憂傷。

目前警方正調查槍手如何進入球場。涉案球場在2019年也曾發生槍擊案,並造成9人受傷,當中6人中彈。在當年的案件發生後,球場已經安裝了金屬探測器。2019年的案件也牽涉高中橄欖球賽,而且同樣涉及這次比賽的威廉森高中,據悉有人爭執後開槍,事後1名17歲青年被捕。

近期全國校園屢傳槍響,其中維珍尼亞州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一所高中上月發生槍擊案,事源因年輕人之間的爭拗。休斯敦本月則有中學舊生因槍擊校長被起訴。此外德州阿靈頓(Arlington)本月也有高中生與同學爭執後,於校園開槍導致4人受傷。

即時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