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開鑼 年輕人準備去狂歡

某音樂節現場照片。記者王珂瑩攝

某音樂節現場照片。記者王珂瑩攝

本報記者王珂瑩洛杉磯報道

去年疫情嚴重,很多音樂節不得不被迫取消,讓很多喜歡音樂節的人都很失望。今年因為疫情得到控制,很多音樂節再次開啟,不少熱愛蹦迪喜歡音樂的朋友們都忍不住蠢蠢欲動,一起組隊結伴去狂歡。光是這個月就已經有兩大知名音樂節都將要舉行,第一個是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EDC(Electric Daisy Carnival),還有一個是在洛杉磯舉辦的escape。

EDC是美國目前最大,最知名的電音音樂節之一,很多當地甚至海外的蹦迪(跳Disco)愛好者也都會因為它的名氣而加入到蹦迪大隊裡。每一年都有很多人組隊去EDC、一起出發。長達三天的音樂節,每年的EDC會邀請一些大牌,世界知名的DJ到場親自帶領大家伴隨著絢麗的燈光,享受音樂盛宴。作為一個世界性的音樂節,EDC在很多都地方都曾舉辦過。有很多蹦迪愛好者說,美國拉斯維加斯這一站是最精彩最值得去的一站,每年都會有將近50萬名電子音樂愛好者參加。

Escape為電音節的幾個巨頭之一,在現場舞台效果和節目主題上也下了一番功夫。與其他普通的電音節相比,Escape推出的10月萬聖節主題確實給電音節增添了很多神秘的色彩,人們不僅可以看到一些奇裝異服的蹦迪選手,還可以體驗完全不同的蹦迪氛圍,這也就是為什麼escape能擁有這麼多的忠實粉絲的原因。

記者採訪了馬上要去EDC和Escape這兩個音樂節的民眾,他們向記者解釋了為什麼來美國後喜歡去盛大的電音節活動。

來美國讀書3年、蹦迪兩年參加過各大電音節的F說:「儘管許多人是為了世界排名前一百的DJ慕名而來,但是現場精美的舞台和碩大的屏幕,以及精心編排的煙火、遊樂園、和那些跟著音樂自由奔放的人群,都讓前來蹦迪的人覺得像是參加了一個電音不間斷的成人嘉年華。在這裡,所有的瘋狂都不叫瘋狂,每個人都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沒有人會真的去評判另一個人。

來美國讀書4年,已經有自己固定蹦迪簽字的U告訴記者:「蹦迪也是一種愛好,有了愛好蹦迪、志趣相同的人就走在了一起,有了一個固定的圈子。我覺得,之所以現在部分年輕人熱衷於去電音節蹦迪,是因為蹦迪可以治療傷痛,讓你忘記當下的失意和不愉快。年輕美好的肉體,震動人心的低音炮,讓人忘記所有的不愉快。」

飛飛是個女生,她說,別人來音樂節是為了欣賞著名DJ打碟,聽好聽的歌曲,她卻是為了減肥。她說:「大型的電音節就是一場嗨翻全場的嘉年華。一般大型電音節都是連著舉辦幾天。去後隨著音樂不停的跳動,晃動身體,不知不覺就有了大的運動量,配合著好聽動感的音樂就鍛鍊了身體,減了肥。對於我個人而言,比去健身房枯燥的減肥要有趣的多。所以我很喜歡去電音節,每次去蹦完3天就瘦幾斤。又和朋友一起享受了生活的同時,又把肥減了,一舉兩得。」

蹦迪發燒友小民告訴記者:「蹦迪可以拉近人與人的距離。如果員工和老闆一起蹦迪,出了門是員工和上司,進去蹦迪就是一起勾肩搭背的『迪友』。」小民補充道:「現在很多年輕的創業人,都把蹦迪當作一個團建項目。蹦迪雖然是個很好的釋放壓力和煩惱的選擇,但是不要迷失自己。」

最後,當記者提到是否擔心疫情的問題,受訪者們紛紛表示並不擔心,因為去的人都要出示疫苗卡,而且音樂節雖然去的人多,但也是露天的活動,相比室內要安全很多。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