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籍司機華埠遭暴力搶劫 警公布涉案華男畫面

圖為對李在國實施暴力搶劫的華裔涉案男嫌。NYPD

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本報此前曾報道,本月初,6旬華裔司機李在國(Li Zai Guo,音譯)在於華埠接客時,被乘車的華裔劫匪持械搶劫,扭打間雙手受傷,其中左手受重傷,案發後手術予以了治療。
警方於15日將涉案男嫌畫面公布於眾,呼籲知情民眾提供線索,以盡快將其逮捕歸案。
市警5分局消息,10月4日上午4時30分至5時間,現年63歲的華裔司機李在國於東百老匯88號的怡東樓門前,接到一名表示要前往布碌崙的乘客。
就當李在國載著這名乘客行駛至包厘街(Bowery St)夾擺也街(Bayard St)處時,坐在後座上的該名華裔男乘客突然拿出一把刀。頂在李在國的頸部,告知李在國「把你的錢給我,我就不會傷害你。」向其索要隨身財物。
受到驚嚇的李在國本能地伸出雙手,一邊試圖推開架在脖子上的刀,一邊用手抓住刀刃。雙方扭打爭執間,李在國的雙手被刀刃割傷,其中左手重傷,隨後在於醫院進行過手術後,目前已出院。
事發後,傷人的華裔男子隨即沿著擺也街向南逃竄,受傷的李在國先是前往了孔子大廈尋找清理傷口的地方,保安在看到李在國流血的左手後,立即助其進行了報警,隨後被救援人員送往了表維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警方所提供的信息,涉案人員為一名年齡在20歲到30歲左右的華裔男子,留著黑色短髮,左臂處有紋身,事發時穿著一身黑色服裝,背著淺色雙肩書包,腳蹬一雙深色運動鞋,戴著深色口罩,頭戴一頂黑色帽子。
民眾如有任何線索,可撥打NYPD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274637(CRIMES)再輸入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