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島兩縣染疫學生最多 納蘇縣長宣布「谷針」計劃

納蘇縣縣長勞拉·柯蘭採取送電影和美式足球入場券等多管齊下行動向17歲以下青少年「谷針」。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根據紐約州衛生廳 (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Health)數據顯示,長島兩縣, 納蘇縣(Nassau County)及蘇福縣(Suffolk County)學生新冠肺炎檢測陽性病例高於紐約州其他任何地方。納蘇縣長宣布「谷針」計劃,接種疫苗送電影戲票,抽獎送出美式足球入場券等鼓勵學生打針加強防疫力。

紐約州衛生廳的在線新冠肺炎報告卡指出,2021-22新學年9月13日恢復返校面授課程以來,長島有4,334名學生的檢測呈陽性序,而紐約市為4,077名。
數據顯示,在全州範圍內,學生檢測呈陽性的比率遠高於教師和工作人員。
納蘇縣科恩兒童醫療中心的兒科傳染病醫生蒙迪普·凱恩斯博士(Dr. Mundeep Kainth)表示,長島學生檢測呈陽性數字大增的原因與沒有接種疫苗有密切關係。凱恩斯博士說,孩子們幾乎每天都帶著新冠肺炎症狀進入急診室。她說,雖然確診學生人數增加,但很少有人住院,醫院並且發現患有多系統炎症綜合病徵的兒童有所增加,這是一種由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引起的嚴重綜合症。
納蘇縣縣長勞拉·柯蘭 (Laura Curran) 表示,納蘇縣30%的新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發生在17歲及以下的人群中。她呼籲青少年趕快接種疫苗。
柯蘭同時宣佈配合紐約州#VaxToSchool的疫苗計劃,與Northwell Health合作分發疫苗,採取多管齊下行動向17歲以下青少年「谷針」,鼓勵青少年學生接種疫苗的行動包括本月通過亞馬遜禮品卡和Regal Cinemas門票等激勵措施吸引青少年和兒童接種疫苗。接種疫苗的學生還將有資格參加抽獎活動,贏取職業美式足球噴射機隊或巨人隊比賽的門票。

納蘇縣 30% 的新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發生在 17 歲及以下的人群中。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