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追逐導致車禍 巴士撞入民宅

東灣公車局巴士撞到民宅。ABC7電視畫面

屋崙周五(15日)發生嚴重車禍,一輛遭警方追捕的失車撞向東灣公車局(AC Transit)一輛巴士,連累巴士撞向一間民宅。所有巴士乘客受輕傷,警方拘捕肇事私家車司機,並搜出多支槍械。

KTVU新聞報道,加州公路巡警屋崙分隊表示,周五下午2時05分,公路巡警康特拉科斯特分隊追截一輛疑似失竊的豐田私家車,但追捕行動因故迅速中止。

與此同時,屋崙警方派出直升機,沿24號公路上空跟蹤沿公路西行行駛的失車。當失車駛入隧道時,追捕行動恢復。

公路巡警指,失車繼續駛向980號公路,直至第27街出口。當局引述目擊者指,該車司機一直魯莽駕駛。

涉事私家車駛至第10街與市場街交界時,疑似收掣不及,撞向一輛載著4名乘客的東灣巴士局巴士。從KTVU新聞取得的相片顯示,巴士撞向一間應為民宅的建築物,煙囪被撞歪。

巴士車上所有人皆受輕傷,私家車上有4人亦同告受傷送醫,傷勢由中等至嚴重。當局拘捕涉事私家車司機,而私家車乘客年齡介於18至21歲。

公路巡警人員於私家車搜出兩支手槍和一支突擊步槍,證實全部都是從柏克萊被偷走。KTVU新聞登出一張相片,可見一輛聯邦國土安全部公務車亦在場。

當局至今尚未交代事件詳情,包括疑犯身份。受事件影響,兩條巴士線29和88號線一度改道行駛。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