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連五年獲評第一大都會 湖色華夏美食受遊客喜愛

芝加哥雖是高樓林立,但處處保留綠地遊樂休閑的空間,讓民眾在喧鬧的大都會中,也能領略到大自然的美麗。 梁敏育攝

本報芝加哥訊

連續五年芝加哥被康德納斯特旅行雜誌(Conde Nast Traveler)評為美國第一大都會!旅行雜誌網站對80多萬讀者進行調查,了解他們最愛去甚麼地方?哪些城市?評選中芝加哥拿下榜首、紐約第二、新奧爾良第三、波士頓第四。在過去的一年半,芝加哥雖因新冠疫情而錯失了歡迎數百萬名遊客到芝加哥的機會,但自從1871年芝加哥大火的灰燼中升起世界上第一棟摩天高樓以來,芝加哥一直以堅韌不拔的精神、領導人民走向更好燦爛的未來。芝加哥是個多元化、充滿活力與魅力的大都會,特別是浩瀚旖旎的密芝根湖、經過多年重新美化整修的芝加哥河,來自全球各地的美食佳餚、著名的博物館等,都是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朝聖的好去處。
芝加哥旅遊部門「選擇芝加哥」(Choice Chicago)董事會主席克倫伊登表示,讀者的排名對芝加哥是非常重要,因為此是口口相傳的。Conde Nast Traveler也發布一份芝加哥頂級酒店的名單,其中包括位於密西根大道的豪華精選酒店格溫酒店。緊隨其後的是排名第二的朱利安酒店、排名第三的芝加哥體育協會酒店以及排名第四的芝加哥富爾頓酒店。
因疫情影響,美國酒店住宿協會預計,芝加哥地區酒店今年的商務旅行收入損失22億美元。Choice Chicago的數據顯示,旅遊業在2021年上半年開始反彈。芝加哥的酒店客房收入接近4億美元,為城市和州提供超過6900萬美元的稅收。7月,夏季酒店入住率達到57%,為2020年2月以來的最佳入住率。數據顯示,周末酒店的客房需求尤其高,在Lollapalooza舉辦的那個周末,入住率高達85%。在過去幾個月裡,芝加哥全面重新開放,實施了新的安全協議,見證芝市再度復興。
芝加哥最迷人的季節是春末秋初,氣溫和煦、涼風習習。更吸引遊客的是格蘭公園的夏日戶外音樂會、藍調、爵士、鄉村音樂節,而且都是免費讓民眾入場觀賞。再加上往年人頭洶湧的芝加哥美食節、熱門重金屬音樂節羅拉帕羅薩、震撼的海空秀等,均為不同年齡層次、不同興趣喜好的民眾提供了不同的享受。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