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鋁獲利續創新高 將回購五億元股票

全球第三大氧化鋁生產商美國鋁業(Alcoa)公布2021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營收與獲利持續創下新高,優於市場預期,預期今年將強勁增長,出貨量有望出現雙位數年增長表現,15收市大漲15.23%,報56美元。

鉅亨網報道,美鋁第三季營收31.1億美元,年增31.4%,季增10%,優於分析師預期的29.3億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由虧轉盈,淨利3.37億美元,創公司單季新高;調整後每股盈餘為2.05美元,優於預期的1.76美元。

美鋁執行長RoyHarvey在財報聲明中表示,將啟動5億美元新股票回購計劃,使股票回購規模達到6.5億美元。

美鋁財報公布後,14日盤後股價大漲6.07%,15日繼續升勢,以大漲15.23%,56美元作收。該股今年來累計上漲109%,大幅優於標普五百指數。

受鋁價歷史性飆升的推動,美鋁的股價較一年前上漲了近三倍。從汽車、MacBook到啤酒罐,鋁被廣泛應用於各種產品,由於供應鏈問題和需求飆升導致的全球短缺,鋁的需求得到了提振。

展望未來,美鋁表示,受惠於經濟持續復蘇、終端市場對鋁的需求增加,2021年將增長強勁。預估鋁附加產品出貨量可以交出年比雙位數增長,今年全球對鋁的需求年增約10%,超過疫情前水準。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