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產大亨涉殺人判囚終生 即確診染疫命危

美國地產大亨德斯特(Robert Durst)涉嫌數十年前謀殺妻子,並在2001年槍殺為他隱瞞罪行的女友伯曼(Susan Berman),日前被判終生監禁。詎料他剛被判刑,便確診新冠肺炎,而且病情嚴重,呼吸困難,已住院並使用呼吸機。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78歲的德斯特在洛杉磯縣警方監視下就醫,目前正在南加州大學醫療中心住院。德斯特數天前的法庭上狀況已很差,呼吸不順,難以言語,結果是確診新冠肺炎。

德斯特的妻子麥科馬克(Kathleen McCormack)於1982年神秘失蹤,當時她是一名29歲醫科生。雖然調查人員懷疑德斯特殺死妻子,但苦無證據,一直沒有起訴他。18年後,他決定殺死最要好的女性朋友伯曼,因為伯曼對其他人說,她協助德斯特隱瞞罪行。

德斯特之後避居德州,再殺害識破他身分的鄰居布萊克(Morris Black)。由於殺妻證據不足,檢方無法起訴;而將鄰居分屍,德斯特竟也能用自衛脫罪,只剩下伯曼一案有機會將他繩之以法。

德斯特2015年接受HBO犯罪紀錄片《The Jinx》訪問後,忘記自己還戴著無線麥克風,自言自語時承認「我把他們全殺了」,案件才露出曙光。當時他說:「我到底幹了什麼好事?當然是把他們都殺了。」但德斯特一直否認檢方對他的一切指控。

洛杉磯法院本月14日宣判德斯特謀殺伯曼罪名成立,判處無期徒刑,不得假釋,其律師當時還表示一定會上訴,沒想到才過兩天,德斯特16日就證實染疫入院,而且要使用呼吸機。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