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襪外野手「不是人」

紅襪隊赫南德茲在與太空人隊第3局比賽中擊出全壘打。美聯社

美聯冠軍戰15日正式登場,紅襪強碰太空人,紅襪先發中外野手赫南德茲先上演美技撲接、下一局馬上又開轟,一人帶動全隊逆轉氣勢,相當精彩,讓《FOX Sports》的官方社群都忍不住大讚他:「不是人類」。

太空人在首局先靠阿瓦瑞茲的高飛犧牲打先馳得點,紅襪王牌塞爾2局又遇亂流,一出局後被攻佔滿壘,他先自己K掉艾圖維拿到第2個出局數。
接下來面對布蘭特利,塞爾被敲出中外野方向飛球、眼看就要落地形成安打,赫南德茲奮力往前中、以撲接方式直接幫球隊省下2分。更不可思議的是,赫南德茲是下局首名打者,一上來就敲出中外野方向陽春砲,幫助紅襪扳平比數。
紅襪在該局靠著赫南德茲的全壘打、艾圖維的失誤以及倫弗洛的二壘安,一口氣攻下3分逆轉戰局。
本場紅襪教頭柯拉重返熟悉的美粒果球場,心中五味雜陳,此戰間歇針對作弊案再道歉。太空人看板球星柯瑞亞則說,柯拉就像父親,教導他很多比賽上的知識,雙方特殊情感為系列賽增添滋味。
柯拉曾捲入2017年太空人作弊案,當時他是首席教練,導致去年被禁賽整季,季後才被紅襪回聘,本季率隊殺進美聯冠軍戰,他坦言,回到太空人球場感覺很奇怪,「我犯了錯誤,也付出代價,歷經過去24個月的高低潮,我仍對比賽充滿熱情。」
柯拉還是有一套,2018年率領紅襪在美聯冠軍戰擊敗太空人,闖進世界大賽,目前季後賽戰績15勝4敗,勝率高達7成89,在至少出賽15場的教頭中排名第一;太空人總教練貝克則要力拚個人2002年以來再闖世界大賽。
紅襪首戰推派季中傷癒復出的塞爾先發,最好投手艾歐瓦迪排在第2戰。柯拉表示,這是7戰4勝系列賽,每個人都必須參與其中,塞爾休息天數較夠,給艾歐瓦迪多一天喘息比較有利。
另據報道,國王上個賽季以西部第12名作收,無緣晉級季後賽,總教練華頓也確定明年續任,他受訪表示防守是明年重要課題。
紅襪與太空人接下來將進行美聯冠軍系列賽第二戰,紅襪推出艾歐瓦迪先發,艾歐瓦迪表示,在太空人主場美粒果棒球場投球,感覺像是在自家主場投球一樣,因為他從小住的地方離美粒果棒球場非常近。
艾歐瓦迪表示,太空人主場是自己最喜歡的球場之一,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在這裏看了不少比賽,「在這裏留下很多回憶,我記得有一次是高中的比賽,那時候僅僅是高中生就能踏上大聯盟的舞台,感覺真的很棒。」
2018年紅襪與太空人同樣在美聯冠軍賽碰頭,當時艾歐瓦迪主投G3,該場他先發6局被敲6安,失掉2分,送出4K,終場球隊取勝,而該年紅襪以戰績4:1淘汰太空人晉級世界大賽。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