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房屋市場逆市上升 第三季度中間價增加17%

皇后區房屋市場在新冠肺炎陰霾中逆市上升,2010年第三季比 2020 年第三季度狂颷17%。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皇后區房屋市場在新冠肺炎陰霾中逆市上升,2021年第三季度中間價位580,000元,比2020年第三季度狂颷17%,高居紐約市五區地產市場增長速度最高的首位。房屋銷售量更大幅增加89%。

全美房地產市場Property Shark最新報告指出,儘管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但全美地產市場走相反方向,包括紐約市等美國都會區,房屋價格均告上揚。
紐約市五行政區的房屋市場,又以皇后區最熾熱,皇后區的銷售價格中位數,也比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2019年第三季度記錄的504,000元的中位數高15%。
報告稱,過去一年皇后區的增幅17%,在五個行政區中最高,布碌崙以16% 緊隨其後,布朗士(Bronx)房價上升15%緊隨其後。
除了房屋價格直線上升,皇后區的住宅銷售數量也同比顯著增加。報告稱,2021年第三季度皇后區的銷售額為 2,928棟,比2020年第三季度增長了89%。
皇后區地產市場不但從疫情中逆市上漲,在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的交易也比2019年第三季度增加了14%。

最昂貴街區曼哈頓哈德遜廣場

Property Shark的報告指出,皇后區最昂貴的街區是洛克威(Rockaway Peninsula)的貝爾港(Belle Harbor),售價中值為115萬元,同比上漲22%。不過,全市最昂貴的街區而言,貝爾港僅排名第23。排名前三位均在曼哈頓,第一的是曼哈頓西邊的哈德遜廣場(Hudson Yards),中位售價為435萬元,其次是下城區的翠貝卡 (Tribeca) 為 335萬元,然後是蘇豪(Soho)為285萬元。
皇后區最昂貴街區排行榜居次位的是長島市的杭特點(Hunters Point),中位數為1,064,000元,與去年第三季比較,上漲19%。杭特點街區在全市排名第29位。
新鮮草原(Fresh Meadows)以978,000元的中位售價在皇后區排名第三,全市排名第34位。Malba以975,000元和 Ditmars-Steinway以960,000元位居第4位,全市排名第36 位。
總體而言,紐約市的房地產市場已經反彈。與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第三季度的銷售額增長了145%。與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疫情前的銷售額也增長了35%。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