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讚賞美企擴大對華投資

李克強出在廣交會場和美國商人交流。

  (星島日報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現身廣州中山大學校園。網上流傳的視頻看到,李克強在校園與學生交流,現場氣氛輕鬆,歡聲笑語。李克強說,「你們的學,最終還是為了行」,又讚揚中山大學「不愧是南天一柱的稱號」。

  李克強前日(十四日)南下廣州出席第一百三十屆廣交會暨珠江國際貿易論壇開幕式後,前往企業館巡視。據新華社報道,美國霍尼韋爾公司負責人告訴李克強,去年新冠疫情期間,霍尼韋爾公司在武漢設立了新興市場總部。目前該公司所有業務集團均已落戶中國,並將繼續擴大在華投資規模。

  李克強讚賞霍尼韋爾公司在疫情形勢下擴大對華投資,表明對中國市場充滿信心。中國將繼續建設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歡迎外資企業進一步擴大在華經營。

  在新能源展廳,比亞迪公司負責人告訴李克強,今年以來,新能源汽車需求快速增長,他們迎來了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春天。李克強說,中國是最大的傳統能源和新能源汽車市場。他鼓勵企業抓住機遇,勇於面對市場競爭,不斷提升研發投入和科技創新水平,引領行業創新,促進綠色發展。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