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長津湖》威脅世界 抖音影評人被封號

抖音影評人談《長津湖》被封號。

  (星島日報報道)繼內地媒體人羅昌平嘲諷愛國電影《長津湖》被刑事拘留後,有內地抖音影評人近日亦因為發表「《長津湖》一類電影是在威脅世界」等相關言論,被抖音平台封禁,相關視頻也無法查看。

  抖音暱稱為「米路哲光影業」的用戶,以「狂歡的背後,不可忽視的危機感」為名發表關於《長津湖》的「反思」視頻。她說,自己突然間想到一個問題:在當下的世界環境中,大規模的戰爭可能不會再出現,但小規模的摩擦可能難以避免。「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電影《長津湖》的出現,頻繁的抗戰影片的出現,是否是在向世界傳達着一種不夠友好、不夠維穩的這樣的一種意識形態?它裏面是不是包含有威脅的意味呢……」

  此番言論引發一些網民的批評。有網民質問:「拍中國軍人保家衞國的電影怎麼就需要反思了?」還有網民拿美國舉例,反問「美國拍那麼多戰爭片是在威脅全世界嗎?」。

  不過疑似涉事影評人事後解釋,自己在製作視頻時「沒有完全想好措辭」,而且不足一分鐘的視頻也無法代表個人立場。她還稱,自己在觀看《長津湖》時曾感動流淚。

  截至到昨日下午,公映十六天的抗美援朝戰爭電影《長津湖》,票房突破四十五億元人民幣,在內地電影票房史上排名第六。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