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醫護疫苗強制命令 上訴擬推翻宗教豁免

詹樂霞已就法院裁決提出質疑。Dave Sanders/紐約時報

本報訊

紐約州已對聯邦法院最近一項裁決提出上訴,該裁決允許州府醫護人員對疫苗強制令申請宗教豁免。
《紐約郵報》報道,州長胡楚於15日發聲明表示,「我讚揚州檢察總長對下級法院就疫苗令要求宗教豁免裁決提出質疑。今天早上我與州檢察總進行了交談,就保護疫苗令的重要性進行富有成效的對話。紐約將繼續引領全國對疫苗採取大膽行動,這是我們戰勝新冠病毒的最佳武器。」
胡楚、州檢察總長詹樂霞,以及即將卸任的州衛生廳長朱克向聯邦第二巡迴上訴法院提起上訴,此前尤蒂卡聯邦法官赫德就州府疫苗令批准了一項初步禁令,允許醫護人員提出宗教豁免。
法官在裁決中寫道,17名匿名醫療工作者(其中大多數是天主教徒)成功地證明州府9月27日的疫苗令與聯邦對宗教信仰的長期保護相衝突,如果不設豁免的話,其他人將遭受無法彌補的傷害。
州府於周中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全州共有51萬5811名醫院工作人員中,已有3109人因拒絕接種疫苗而被解僱,另有1335人因同樣原因辭職或退休;養老院14萬7437名員工中,有1640人因拒絕接受注射而被解僱,另有119人辭職或退休。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