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機墜毀民宅 四人傷情況危殆

沙加緬度縣一未建市地區日前發生墜機意外,一架小型飛機於一座簡便機場起飛後不久墜落一民宅前院,機上4人被救出後嚴重燒傷,情況危殆。

事發於周四(14日)下午4時15分。沙加緬度都會消防局向ABC10和KCRA3新聞表示,出事飛機墜落於一民宅大型前院的樹木之間,引發小型植被火警,幸迅速被撲滅。

事發地點位於未建市地區維頓(Wilton),該處座落沙加緬度東南面和麋鹿林(Elk Grove)以東處。

送貨司機沙夫(Steven Scharf)向KCRA3新聞表示,他目擊飛機失事,然後著火,於是立刻從貨車下車,帶著滅火筒衝向對面街救人。他到場後見到一名相信是機師的男子從火焰中爬出,對方明顯腿部折斷,馬上用滅火筒撲滅對方身上的火焰。

沙夫續稱,他幫助另外三人逃離飛機,分別為一名明顯懷孕的女子和兩名青少年。

根據一條出事短片,一架白色雙翼飛機從附近艾塔梅薩簡便機場(Alta Mesa Airpark)起飛後不久,迅速偏左,繼而衝落樹木後方。

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尚未確認出事機型。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該座私人機場擁有一條全長2,600呎跑道,一般只開放予居於停機坪附近的居民。

消防隊長威伯恩(Parker Wilbourn)向《蜂報》表示,地面上無人受傷,亦無建築物受波及。

機上4人被救出後燒傷送醫,情況危殆。

今次是加州一周內第二宗小型飛機墜毀意外,本周一(11日),一架雙引擎飛機因故墜落聖地牙哥市郊一間民宅,造成民宅著火,機師遇難,一名剛好在場的送貨司機亦遭橫禍身亡。雖然出事原因有待調查,但據悉出事機師事前多次無視空中交通管制員的要求提升高度,不久出事。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