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疫苗強制令 亞當斯表態支持

本報訊

民主黨市長候選人亞當斯在強制要求學童接種疫苗的立場上,再與現任市長白思豪唱反調。
《紐約郵報》報道,亞當斯於15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被問及會否要求強制學童接種,他斬釘截鐵地說:「是的,我會做。紐約市及美國是個相信疫苗的地方,我接種了天花、腮腺炎、麻疹和許多其他疾病的疫苗。我們目前已經建立了一個疫苗系統,這是為了保護兒童和學生群體。從歷史上看,當爆發某種類型的疾病時,這就是應對的方式。」
他表示,「所以我說是,如果聯邦食藥局(FDA)批准的話,我們應該像對其他疫苗一樣強制要求接種。」事實上,食藥局預計最早將於本月為5至11歲兒童的疫苗開綠燈。
但另一邊廂,白思豪只對教職員工推行強制疫苗,並說反對要求學生接種,原因是會妨礙回校上課。
此外,亞當斯也強調將討論要求其他市公務員群體接種,當中包括警察及消防員:「我會與工會領導人坐下來,並且就疫苗令制定一個真正計劃,以鼓勵大家接種,我相信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