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獲監管批准 武漢設分公司

  (星島日報報道)友邦保險(1299)昨日公布,友邦中國已獲得中國銀保監會湖北監管局批覆,同意在武漢設立湖北分公司並准予開業。友邦保險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李源祥表示,對能夠獲准在湖北省開設分公司感高興,讓該集團能夠在內地推進區域拓展,又指友邦可延展高度數碼化的業務模式,他說:「我充滿信心,我們的差異化產品和服務將締造長期可持續的增長。」

  友邦中國首席執行官張曉宇則表示,湖北省擁有近6000萬人口,是內地經濟增長主要引擎之一。此外,武漢在促進高等教育方面表現出色,讓該集團可以吸納區域內優質人才,以培育專業金融保險代理及員工,指期待該集團將會為湖北市民提供長期保障產品及專業建議。

  中國銀保監會湖北監管局曾於周二表示,批准友邦中國該設立湖北分公司。銀保監會於公告指,該機構的經營區域和業務範圍由公司授權決定。友邦保險為中國內地首家擁有外資獨資人身保險公司的企業,在多省設有分支機構。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