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森市民眾家流出褐色臭水 「無法忍受」

在忍受10幾天惡臭後,一名卡森市民眾家中浴缸冒出褐色臭水。KTLA 5

洛杉磯綜合報道

洛杉磯縣卡森市(Carson)居民已經被刺鼻的惡臭困擾了11天之久,近來更有居民發現家中水管裡開始冒出褐色臭水,不少居民去市政廳舉牌抗議要求市府盡速給個交代。

根據《KTLA 5》報道,卡森居民湯普森(Sharronn Thompson)14日表示,家中浴缸的排水孔近日不停冒出棕色的大氣泡,非常噁心。

市議員希爾頓(Jawane Hilton)說,這種如硫化氫或臭雞蛋的臭味可能來自405 高速公路和阿瓦隆大道(Avalon Boulevard)附近的多明格斯溝渠(Dominguez Channel)。洛縣、洛市和南海岸空氣質量管理局(AQMD)正對此惡臭著手調查中。

加州水務局(The California Water Service, Cal Water )表示,他們不認為民眾家中湧出的棕色水問題源自於自來水,很可能與下水道有關。根據該局6日最新的水質測試和氣味測試,自來水供應裡的異味水平並未升高。

水務局表示,若民眾遇到水龍頭流出變色水的狀況仍可直接聯繫加州水務局,但強調供水方面仍達到或超過州和聯邦要求的質量標準,多明格斯溝渠也並未連接到自來水系統。

難聞的氣味仍然讓居民感到不安。希爾頓表示,由於不知道惡臭確切的來源是甚麼,許多居民都快受不了了。

數十人15日聚集在卡森市政廳抗議官員無所作為,民眾Monique Alvarez表示,鼻子和眼睛都有灼熱感,很癢又刺鼻。

AQMD 表示正在進行測試、確定惡臭的可能原因和潛在健康影響,但卡森市民眾表示還不夠。湯普森就說,不知道家中水管出了甚麼問題,感覺非常惶恐,也希望市府盡速處理。

卡森市議會已宣布此種惡臭味為該市公害(public nuisance),市議會已批准動用10萬元的緊急資金,協助支付民眾因此惡臭的搬遷、求診、緊急住宿費用等。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