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短缺問題解決 屋崙港裝卸瓶頸緩解

屋崙港僱用更多碼頭工人處理集裝箱。美聯社資料圖片

屋崙港僱用更多碼頭工人處理集裝箱。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東灣時報》報道,屋崙港已能夠通過僱用碼頭工人來緩解阻礙集裝箱處理的瓶頸,避免陷入南加州港口目前的困境。

供應鏈僵局阻礙了遠洋運輸,洛杉磯和長灘的海港在努力爭取全天候運營。然而,港口官員周四表示,屋崙港已經能夠緩解東灣貨運樞紐早期的瓶頸。

貨物瓶頸震動了屋崙、洛杉磯和長灘三個主要加州港口。官員說,這種僵局在南加州持續存在,但在東灣已經消弭。

屋崙港發言人貝爾納多(Robert Bernardo) 表示:「與全國其他港口出現船舶擁堵的情況不同,屋崙沒有出現任何擁堵或延誤。」

在洛杉磯和長灘,官員們已經開始爭先恐後地嘗試24/7運營。屋崙的情況並非如此。「我們不考慮24/7」,貝爾納多說,「我們在屋崙有足夠的容量。」

其實在夏季部分時間,屋崙港的情況並非如此。

「從2021年5月到8月,屋崙港由於沿海勞動力短缺而出現擁堵,一些船隻決定繞過屋崙。」貝爾納多說。

本周,拜登政府宣布了一項總統聲明,稱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但洛杉磯和長灘港口的官員都表示,要真正實現如拜登所吹噓的全天候運作,還需要一段不確定的時間。

據報道,本周有數十艘貨輪漂浮在洛杉磯和長灘附近的航道上,等待卸下集裝箱。

7月,屋崙港口出現了類似的問題,但港口官員和其他與海港有關的人員開始努力應對這一僵局。

「勞動力短缺問題是由港口、航運公司、海運碼頭協會和碼頭工會組成的聯盟解決的。」貝爾納多說。

解決方案是屋崙港口增加了更多的碼頭工人。

「聯盟的努力使得在幾個月的時間\xf9媢等峇F更多的碼頭工人,來解決夏季加劇的擁堵問題。」貝爾納多說。

這使得屋崙港的活動增加,該港已設法重新奪回一些失去的業務。

「大約到夏末,由於船隻跳過屋崙,需求下降。」貝爾納多說,「現在那些繞過我們的船隻回來了。」

最近幾天,總部位於日本的航運巨頭Ocean Network Express透露,它將重新把屋崙港接入一條重要的跨太平洋航線上。該航線將西海岸港口與日本和中國的海港連接起來。新航線沿線經過上海、寧波、洛杉磯、屋崙、東京、上海。

「這對我們的進出口客戶來說是一項重要的服務。」屋崙港海事主管布蘭迪斯(Bryan Brandes)說,「進一步表明了我們的行業合作夥伴對屋崙的重視。」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