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陸帝國消費者面臨全美最高通貨膨脹率

現在許多食物價格都漲價。FOX 11

洛杉磯訊

隨著供應鏈中斷和產品短缺情況攀升,內陸帝國消費者正面臨全美最高通貨膨脹率。

《FOX 11》報道,衡量消費者為商品和服務支付平均變化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顯示,南加州河濱縣和聖伯納丁諾縣的通貨膨脹率在9月時翻了兩倍,年率達百分之6.8。

安大略居民Rae Kanavi抱怨說:「許多物品都漲價,一些東西變得很難買到,企業主不容易聘請到員工。」

面臨空前的運輸挑戰、產品短缺和工資上漲,導致從燃料到生產等成本急劇上升。

蒙特克萊居民Amanda Nieto說:「所有東西價格全面上漲,主要是肉、牛奶和雞蛋,甚至連水果都漲價了。」

內陸帝國通貨膨脹率是勞工統計局報告23個大都市區之中最高,達到2020年9月同期百分之1.7的四倍。通貨膨脹率較高的原因是人口和勞動力增長超過南加州其他地區。

近年來,內陸帝國生活開支以每年百分之6.5的速度暴增,成為全國通膨熱區。在疫情爆發前的12個月內,河濱縣和聖伯納丁諾縣平均通貨膨脹率達百分之2.9,全國排名第四名。

洛杉磯和橙縣的通貨膨脹率則相對低許多,增長百分之4.6,略低於全國百分之5.4的年增長率。

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指出,聖地牙哥9月時通貨膨脹率為百分之6.5,在23個大都市區中排名第四名。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