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房續回購票據 佳源贖回9010萬美元

佳源國際主席沈天晴(右)。

  (星島日報報道)繼部分內房周四宣布回購近億美元債後,佳源國際(2768)又於昨日公布回購票據加強債市信心,同時朗詩綠色地產(106)及中國海外宏洋集團(081)亦於本周五公布今年首三季銷售業績。

  佳源國際公告顯示,已於昨日向票據支付代理存入必要的資金,以根據票據持有人按票據的條款及條件,行使認沽期權而贖回本息數額共計9010萬美元的票據(本金7114萬美元,含回購溢價本金7313.6萬美元,利息1697萬美元)。

  贖回的結算日期為下周一,而贖回的票據將相應註銷。經註銷後,仍未償還的票據本金總額為1.76億美元,到期日為2023年2月18日。該公司表示,未必會於將來再進一步購入票據。

  同於昨日,朗詩綠色地產發布集團截至9月30日止的九個月經營數據,公告顯示,前三季度朗詩集團連同其合營公司和聯營公司(包括委託開發管理項目)的簽約銷售額為338.01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同期升約46%;簽約建築面積約201.7萬平方米,漲55%。而中國海外宏洋指,今年首三季集團營業額約373.77億元,按年增33.1%,而經營溢利約為73.15億元,按年增長6.7%。單計第三季度營業額及經營溢利分別為116.39億元及22.04億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