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迪揚藝術館 一場展覽不容錯過

Judy Chicago目前在笛洋藝術館展出的作品。記者黃偉江攝

香港已逝知名歌手張國榮的作品「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大家耳熟能詳,美國知名女藝術家Judy Chicago用裝置藝術演繹的「不一樣的煙火」作品,你又了解多少呢?這是一場不容錯過的展覽。

作為藝術家Judy Chicago終身藝術回顧展的組成部分,今天(10月16日)下午5時,將親自來到金門公園迪揚藝術館前的空地上,舉辦一場裝置藝術表演,主題為「永遠的迪揚」。迪揚美術館教育總監Sheila Pressley介紹,該場裝置藝術將採用帶有不同顏色的乾冰幻化出不同的視覺效果,她稱此次創作是「空前絕後」。此次創作免費向公眾開放,無論是拍攝視頻還是照片,都會有驚艷絕倫的效果。

被譽為「女性主義藝術教母」的Judy Chicago,1939年出生於芝加哥一個左翼猶太家庭,是美國女性主義藝術的先驅、美術教育家。1969年,她在加州州立大學弗雷斯諾分校提出女性藝術課程,除了強調女性重新自我認同外,也以女性集體合作的創作方式,取代男性競爭的模式。今年82歲的她依然進行各種創作探索,包括本週六傍晚笛洋藝術館前的彩色煙火裝置藝術創作。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