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警接踵而起 聖荷西一夜數驚

聖荷西一夜三宗火警,消防員疲於奔命。KTVU電視畫面

聖荷西由周四(14日)晚起8小時內發生三宗大型火警。其中一宗周五(15日)清晨發生於一間學校,當局拘捕一名男子,懷疑他對學校縱火。

ABC7新聞報道,遭縱火的是聖荷西基石學院(Cornerstone Academy)。該名被捕男子在消防員救火期間干擾對方工作,包括向消防員咆哮等。男子事後被帶走調查,不久因拘捕令被捕,並送往接受精神評估。

出事學校位於Lucretia大道,起火位置在校舍中央辦公室外。校長迪克爾(Marion Dickel)周五清晨6時許接獲通知起火,但由於火警未影響學校運作,故她決定照常上課。

在學校起火前,消防員早已於Lucretia大道處理多宗小型火警。消防隊長帕洛迪丘克(Brian Palodichuk)說︰「學校對面對有些垃圾起火,凌晨3時至清晨6時,發生了3至4宗小火警,最後一宗就比較大。」

隊長又稱,當局目前尚未確定動機,調查仍在進行中,且與校長了解後認為學校並非放火目標。

學校起火前,當地曾發生兩宗大型火警,調查人員不認為兩者皆有關連。

第一宗於周四晚10時53分發生,地點是Eastside Drive與北White路交界,火警始於有多間民宅的社區部份儲物室,最後火警升至三級,燒毀四間民宅。

另一宗則發生於周五凌晨2時許,地點是Park Johnson Place與Honolulu Drive交界一民宅,屋側和後院火勢非常大,救火一度困難。帕洛迪丘克表示,當收到學校起火後,他又加派人手,耗用他們不少資源。

所幸的是,所有火警沒有造成傷亡。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