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項政府法案未表決 立會下周五或加會

立法會下周五可能須加會。

  (星島日報報道)政府刊憲宣布立法會會期本月二十九日完結,尚有七條政府法案積壓有待審議。立法會下周五或需加會處理,預計在「朝九午二」加會。

  根據立法會秘書處文件,下周三(二十日)的大會會議將於晚上七時暫停,下周四(二十一日)早上九時續會,至晚上七時暫停,如仍未能完成處理由議員謝偉俊提出的根據《基本法》第七十五條動議修改《議事規則》擬議決議案,之後在下周五(二十二日)早上九時加會,直至完成,或在約下午二時休會。

  目前立法會距離會期結束前,只剩兩次大會,原訂本周三處理的三條政府法案,包括引入海外醫生的《二○二一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引入劏房租務管制的《二○二一年業主與租客(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及《二○二一年電訊(修訂)條例草案》,需恢復二讀和三讀,因八號風球會議取消,現延至下周三大會再處理。其他計有全禁電子煙和加熱煙的《二○一九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草案》、推行「積金易」電子平台的《二○二一年強制性公積金計畫(修訂)條例草案》、收回會計師公會的查察及執行紀律行動權的《二○二一年財務匯報局(修訂)條例草案》和《電影檢查條例》。

  另外,內會昨召開今屆立法會最後一次會議。內會主席李慧琼表示,今屆立法會經歷過風風雨雨,內會運作曾受嚴重干擾,直到落實《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香港撥亂反正,內會運作終重回正軌,本年度已通過的政府法案共三十六條,是近二十年來最多。來屆立法會將增至九十人,加上《議事規則》和《內務守則》已修訂,她期望未來議會論政時實事求是及理性包容,並改善行政立法關係,推動經濟發展及改善民生,相信將迎來新局面。

香港